如何快速入门 Python ?

最近身边很多人打算学习 Python,大家的目的各不相同,有的人是想使用 Python 快速处理工作的数据,将一些繁琐的流程抽出固定的模式,然后用代码实现自动化;有的人是考虑到未来可能会用到,而且现在人工智能那么火,提前做准备;还有的人在写厌烦其他的编程语言,想学 Python 尝尝鲜。

但对我来说这些都一样,我要给出他们一个快速入门的方法。

知识背景

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知识背景,总的来说可以分为两类:「有编程基础的」和 「没有编程基础的」。

什么算是有编程基础的呢?比如大学里学过 C 语言(最好考试及格了,哈哈哈),基本就算是有编程基础了。

没有编程基础的很容易理解,就是完全没有碰过编程语言的人,比如一些纯文科的妹子。

学习方法

对于有编程基础的,我的建议是对比学习,比如将 Python 和 C 进行对比,看看哪些是相同的,哪些是不同的,很快就可以入门了。

对于完全没有编程基础的,我觉得在起步阶段,应该先通过按部就班的学习,逐渐掌握一些编程的基本概念。这里我非常推荐看《笨方法学Python3》

注意事项

编程是一门实践技能。 我在学习编程时并没有经常对着书学习,而是通过长期不断的敲代码,逐渐的掌握了编程语言的用法和思想。

有目标才能坚持。 以我身边的案例来看,那些成功入门 Python 的人,并不是他们的毅力很好,而有一个清晰的目标,不需要坚持就完成了这件事情。

作者

Ailln

发布于

2019-07-14

更新于

2024-03-02

许可协议

评论